是大麦包啊

十分杂食所以过得很快乐

【明涛】《法医秦三天》(11)(次元壁爆破)(秦明视角)

看一次哭一次 这个真是要给我看哭了 我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表情 大概是这样的→😂😂😂

枣糕废鱼:

梗概:秦明发现了这个世界的运行准则。


警告:*次元壁爆破的剧情描写


           *画风变化预警!


           *ooc和雷是我的锅


           *炸裂预警,完结倒计时


前作:法医秦三天(10)


【11】


 


秦明知道自己的生活有些与众不同。


他发现自己是个电视剧里的人物。


而且是男主角。


 


第一次意识到这个是在和李大宝首次见面那天,李大宝迟到了,但是她来的时候,秦明突然发现周围响起了音乐。


秦明皱皱眉,看着周围人的反应,确定只有自己听见了清楚的音乐声。


不是来自街边的音响,而是凭空产生的,围绕在自己身边的音乐。


然后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秦明突然发现,一道追光打到了正在对话的林涛和李大宝身上。


更准确的说,不是追光,而是当你看过去,你就会发现他们那边比较亮。


从这天开始,秦明开始下意识地观察生活中一些不合逻辑的事情。


比如,他为什么柜子里永远有一套搭配好的干净西装,而自己突然在破案过程中思维比原来快了起来。


虽然他本来思维和逻辑性也很强,但不会像现在这样,每次还没到现场,就有几条事实凭空出现在脑海里。而且全部都是侦破案件的关键点。


更奇怪的,原本有分工的现场小组,突然像是集体接受了什么命令一样,自动给他们仨让道,让他们什么案子都能单独三个人进到第一现场。


 


秦明思考了一阵后,终于做出了判断。


排除所有不可能的,剩下的不论多么难以置信,都是真相——


他是一部电视剧里的人物。


而且是男主角。


 


但这并没有太影响到他的生活。他还是做着自己龙番市第一法医的工作。


他是一个被创造的角色。


但这不影响他有自己的思维和想法。


也不影响,他喜欢上了自己的朋友,龙番市刑侦大队长,林涛。


 


秦明不在乎自己是不是违反规则,他只在乎那个人是不是也喜欢他,抱着和他相同的心思。


他是一个足够坚定而勇敢的人,这是他的设定。


不过男二号的林队长好像并没有意识到男主角这份超越剧情规则的心思。


秦明又一次默默看着林涛和大宝互相打着嘴炮,配着俏皮的背景音乐时,告诉自己,但凡林涛对他有一点超越友情的其他所在,他就向他表明心意,和他在一起。


但事实情况是,林涛很努力地维持着剧情要求的和他适当暧昧一下讨得部分女观众欢心的深厚友谊,却对自己的超越友谊的暗示置若罔闻。


秦明觉得整个警局都或多或少看出来他对林涛的在乎已经远远超过了朋友这个界限,甚至楼下时不时跟踪自己在被发现的时候转过头装作认真接开水的小黑他们都知道自己对林涛的关心太像爱人了。


那么只有两种可能性。


要么林涛就是真傻。


要么就是他对自己,真的就是设定中一样深厚的友谊,别无他心。


 


但秦明没有想到的是林涛竟然是因为第三种可能性。


因为他执着地想要用自己的方式保护身为男主角的自己,因为爱,所以不敢逾矩。


 


所以当他遭遇到意料之中的高潮剧情,从看守所放出来,整理好自己决定去面对最后反派却意外地看到了林涛时,秦明整个人都愣住了。


林涛不仅是爱他的。


而且还真的是傻。


 


没有想到,他们两个之间,林涛竟然是那个傻到先挑战了准则的人。


 


当时秦明站在众人之间,眼前却只有那个笑得灿烂又温柔的男人。


他已经把对方的所作所为猜了个七七八八,震惊和担忧恐惧之类乱七八糟的思绪把他引以为傲的头脑绞成一团。


         


然后林涛轻轻开了口,好听的嗓音释然又带着深深的无奈。


“老秦,这下我的戏份,可能走到头了。”


 


所有人都沉默了,从林涛开口的一瞬间,大家陷入了死一样的安静,没有人符合逻辑地出来打断他们,甚至连被拷着的女人都一动不动。


画面好像突然定格,只有秦明愣怔在当场,林涛对他笑得温柔灿烂。


钟表指针停了下来,一丝恐怖的脉络闪电的裂痕在窗外生成,但却仅仅保持着那个形状,明亮而纤细。


第一滴雨停在空中。


没有落下。


 


 


安静的空间中传来一声弱不可闻的啜泣声,李大宝捂着嘴巴竭力地制止自己失控,站在楼梯上看着被人群包围的两个人。


“林涛,你疯了。”秦明向前跨了一步,紧紧握住了林涛的手腕,眼睛中是藏不住的怒意和近乎崩溃的恐惧,他的嘴唇轻轻发着抖,死死地扣着手掌中林涛冰冷的肌肤。


“快要下雨了。”林涛轻轻用拇指摩挲了一下秦明的手腕内侧,看了看窗外,“你永远都不会知道……”


“我知道。”秦明打断了他,即便眼睛中带着怒气,但他的语气平静像是在谈论今天去哪儿吃饭。


林涛挑眉看着他,轻轻张着嘴巴,眼神中凝聚了疑惑。


“我知道我们并不是现实生活中的人。我一直都知道。”


“哇哦。”林涛愣了一下,随后笑了起来,“你总是聪明,怪不得你是主角。”


“我还知道,我爱你。”


 


林涛在愣了一下后红了眼眶。


 


“你为什么不相信我能处理这个故事的结局。”秦明扣着林涛的手,将对方拉近自己的身体,狭小的空间里只有两个人的呼吸声。


“因为,我担心,结局会是个悲剧啊。”林涛轻笑了一下,低下了头,用另一只手牵过了秦明的手。“所以,原谅我趁着你不在,擅作主张了一次吧。”


“我们谁都不知道打破规则会怎样。”


“那我可能就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了吧。”林涛讲了个不太好笑的笑话。


“为什么?”


“因为无论怎样我都不可能跟你在一起啊。”难得的,林涛说这句话的尾音带了些哭腔,但他控制住了自己,“我们要按照剧情来不是吗,我爱你,你爱我,这些都无关紧要,真实情况是,在剧情里,我们永远都不会和对方产生友情以外的关系,规则就是这样,一向如此。所以,我想打破规则去试试,至少,在最后这场雨之前,我终于能说我爱你了……至于下雨之后我会怎样,我们谁都不会知道了。”


林涛亮亮的眼睛看着秦明,染着复杂的感情。


 


“林涛,你知道吗?”秦明轻轻笑了一下,这样的秦明很少见,他总是绷着脸,不轻易向别人透露自己的情绪,“我爱你这个事实,和规则无关,和剧情无关,和他们要求的设定无关,我知道我内心的想法,我是一个有独立思维的个体,任何规则都不能阻止我做出我想要的选择。”


秦明坚定地看着眼前的人。


“即便这一秒过后我们的世界就会崩塌,或者我会消失?”


“那这一秒,我爱你。”


秦明说的平静而坦然,就像是他无数次引用客观真理时那样。


林涛抽了一下鼻子,然后笑了起来。


“规则,剧情,管他的呢,雨还没下。”


然后林涛抓过秦明的手臂狠狠地吻上了对方的唇。


撞击在一起的胸膛里真实鲜活的心脏砰砰跳动。


这一刻,世界上仿佛只剩下了这种有力的声响。


 


一声响雷,指针跳动了一格。


大雨倾盆落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大麦包啊 | Powered by LOFTER